肯定自己 --小毛蟲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小草原裡,有一隻黑色的小毛毛蟲正從一顆透明的蟲卵裡孵了出來,

 

可憐小毛毛蟲,一出生他的媽媽就不知去向,除了啃葉子填飽肚子外,

 

常常的自己一個人獨自的爬著。

 

可憐的小毛蟲決定去找他的媽媽。

 

他看到了蚱蜢哥哥便問道:「蚱蜢大哥請問您有看到我媽媽嗎?

蚱蜢說:「沒有!我從沒見過更大隻的黑色毛蟲。」

小毛蟲問:「那你媽媽跟您長的一樣嗎?

蚱蜢說 :「那當然了! 難道長的不一樣啊!」

小毛蟲說:「謝謝您! 蚱蜢大哥!」

 

小毛蟲又不死心的向別的地方走著,看到了一隻蜜蜂和一隻蝴蝶。

小毛蟲問說:「蜜蜂大哥! 您在忙嗎?請問您有沒有見到過我媽媽?」

小蜜蜂說:「沒有!我從來就沒有見過大毛蟲啊!。」

 

一隻美麗的蝴蝶經過,聽到便說說:「唉~ 你們都錯了!哪裡有什麼黑色的大毛蟲啊!」

蝴蝶對著小毛蟲說:「小朋友你知道你是誰嗎?」

小毛蟲想了許久說:「我不知道耶!」

美麗的蝴蝶說:「你看看我漂不漂亮啊!」

小毛蟲說:「哇~ 姊姊,你好漂亮啊!」

蝴蝶又問:「你想不想跟我一樣自在的在天空飛翔跳舞?」

 

小毛蟲說:「蝴蝶姊姊您是在開玩笑吧!我怎麼可能跟您一樣漂亮,而且我又沒有翅膀。」

蝴蝶說:「你好好的長大!等你變成蝴蝶之後,你就知道你有多麼的漂亮、

而且也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喔。」

小毛蟲高興的說:「原來我是蝴蝶的小寶寶!」

蝴蝶姑娘鼓勵的說:「加油喔,一定要好好的健康長大!」

小毛蟲從此快樂的過著每一天。

 

故事寓意:了解自己、認識自己、肯定自己是成長的開始,

故事中的小毛蟲知道自己的未來是如此光明美好時,不再自怨自艾。

那麼貴為萬物之靈的人類,更要明白生命存在之意義,才能充實的、無愧的、自在的

過著生命中的每一天!

 

 

/如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